2013/05/06 18:58

華妃頭上動土! 男子破壞翊坤宮

綜合報導

  北京故宮文物遭到蓄意毀損,一名男子在參觀故宮時,徒手打破了「翊坤宮」窗戶的玻璃,導致靠窗的一座古董鐘受損,警方獲報後,已經逮捕了這名22歲的湖南籍男子,這也是有史以來,第一次有遊客破壞故宮,導致文物受損的事件,而且消息傳開,不少人痛批這名男子,居然連翊坤宮都敢砸,應該讓華妃娘娘賞他一丈紅。

  北京故宮內的翊坤宮,監視器拍到一名男子從宮門進入後,直接朝著展示宮的方向衝去,然後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徒手打破正殿左側的玻璃,可惜這麼一砸,不但展示玻璃窗破裂,還波及窗邊陳設的一座,清代銅鍍金轉花水法人打鐘,摔落地面而變形。

  由於翊坤宮就是華妃娘娘的住所,這種惡意破壞行為,非同小可,肯定要遭到一丈紅的毒打,因此事件傳開後,引來許多網友的討論,而這名不知死活的男子,闖禍後立刻被警方逮捕,至於受損的古董鐘,經過初步檢查後,北京故宮表示,近期內就可以修復完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