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6 12:00

俄國選舉傳舞弊 群眾街頭示威!

綜合報導

  俄羅斯在上週末舉行國會選舉,選出新的下議院。不過大選落幕後,卻有民眾來示威抗議。因為在投票期間,舞弊頻傳,好幾千人走上街頭抗議,要普丁下台,也跟警方爆發激烈衝突。

  好幾名抗議民眾被警察架著強行拉離抗議現場,可是抗議民眾仍然不願離開,還有人高聲大喊「羞恥」、「丟臉」,俄羅斯國會大選才落幕,第二天馬上有超過5名名眾走上街頭,強烈要求普丁下台。

  週末舉行國會選舉的俄羅斯,選舉結果出爐,雖然普丁領導的執政黨「團結俄羅斯黨」勉強在國會中過半,卻引發民眾高度不滿,原來這次大選舞弊事頻傳,有證據顯示許多票箱塞滿票,可是卻沒開出來,還有人指出「團結俄羅斯黨」充其量只有百分之三十五的得票率,卻號稱拿下百分之四十九點五,因此要普丁走人。

  除了俄羅斯國內,外界像是美國和「歐洲安全暨合作組織」,也都質疑這次俄羅斯選舉的公正性,並呼籲俄羅斯政府展開調查,另外有政治分析家認為,俄羅斯執政黨雖然在選舉中獲勝,但得票率大減失去絕對多數席次,甚至無法過半,對明年要出馬競選總統的普丁而言,其實是一大挫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