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9 23:00

重傷運彩公信力 林昊縉鞠躬道歉!

李若慈 王嘉鴻 黃瑞麟 葉家君 報導  / 台北市

  富邦爆發,監守自盜的醜聞後,事件主角林昊縉,跟女友,上午在律師,陪同下投案。他坦承7次舞弊中獲利373萬,並由女友出面,兌換前3次,詐欺得到的43萬元。不過林昊縉說的不法所得,跟富邦公佈的金額不同,晚間林昊縉以10萬元交保限制出境,走出北檢,他鞠躬向社會大眾道歉,他的共犯女友,則是以3萬元交保。

深深一鞠躬,帶著帽子口罩,身穿白色運動外套的主嫌林昊縉,不發一語,還是由家長幫忙道歉,而檢察官約談的還有林昊縉的吳姓女友,吳姓女子也是全身包緊緊,一句話也不說,拿來遮臉的報紙還是運動彩券的報導,看起來格外諷刺,警方初步偵訊過後,發現這對情侶犯下詐財重罪。

  林昊縉利用職權,在知道比賽結果誰贏誰輸之後,再偷偷打開系統,叫人幫忙下注,買穩賺不賠的得獎彩券,警方調查發現,連續犯案至少7次,騙走230萬獎金,運動彩弊端爆發,體委會也到富邦總公司要求報告說明。

  在體委會要求下,富邦金控檢討系統缺陷,並且停售傳出舞弊事件的彩券,也會補發民眾少領的106萬獎金,事件持續延燒,富邦運彩科技的總經理翟小璧也請辭獲准,下臺以示負責,雖然富邦金控拼命補破洞。

  但是運動彩券商還是很生氣,不排除最近還要集體抗議,因為連最熱門的王建民賽事,投注都少了3成,一時貪心,不但斬斷了自己的前途,也讓運動彩券。面臨空前的信心危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