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8 06:00

長江變"綠江" 青浮萍綿延30公里

綜合報導

  黃河水變清,代表乾旱,長江水變綠,代表水質優氧化。在長江重慶附近的支流,最近河水呈現青綠色,有種青浮萍遍布河面,綿延達30公里。衛生單位請人打撈,撈到工作人員的都受傷了,但是趕不及浮萍生長蔓延的速度。

  長江支流河道完全被青浮萍覆蓋,看不到水面。有些地方浮萍長的太密,連船都走不動。岸邊五、六十個清潔隊員拿著網子不停地打撈,兩個月來,撈了五萬噸,但比不上浮萍生長的速度。清潔隊員,一晚上長好多,今天撈了明天還是那麼多,一瓢舀上來有一二十斤,端都端不起來,清潔隊員手腕貼著酸痛藥布,天天都咬著牙,清理浮萍。

  由於三峽庫區正在洩流,水位下降,大型清理船無法進來,只能靠人工一勺一勺地舀。工作人員,水質富營養化(優氧化),水比較肥,水比較肥的原因,可能包括農民種的高冷蔬菜水果下的肥料太多,養的家禽家畜和魚類排洩物沖到河裡,造成水太肥。而這些水最後可能近到人的肚子裡。因此為了自己好,還是多多作環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