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8 06:00

香港輕軌列車出軌 62名乘客受傷

綜合報導

  香港輕軌鐵路下午四點多左右發生列車出軌意外,多達62名大人小孩受傷。乘客說,事發當時列車正在轉彎,但好像速度快了一點。究竟是人為因素、還是機械故障,仍待調查。出事地點位在新界,不是熱鬧的尖沙咀等地,目前沒傳出台灣旅客受傷的消息。

  香港輕軌鐵路下午四點多左右發生列車出軌意外。事故現場顯示,出軌車廂車體輕微變型、傾斜,車廂跳脫軌道的衝力,撞斷了鐵道一側的標示桿,列車上方的電線也被拉扯、鉤成了三角形。乍看之下,輕軌電車損害不大,但乘客卻傷的不輕,大大小小已有62人受傷,其中三人傷勢嚴重。由於車門變型、無法開啟,影響傷者急救後送的進度。乘客表示,當時列車正在過彎道,可能列車速度太快、減速不夠,造成出軌。

  由於出事地點在新界天水圍,不是熱鬧的中環尖沙咀等地,因此台灣旅客可能不在受傷名單中。事故發生後,有多條路線受到波及,暫時停駛。至於是人為疏失、還是機件故障,香港地鐵仍未說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