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5 12:00

載滿化學原料 火車爆炸至少2死

綜合報導

  歐洲一輛載滿化學原料的火車,從德國出發行經比利時一座村莊附近時,突然出軌,緊接著發生了爆炸意外,上面的化學原料起火燃燒,熊熊烈燄蔓延數百公尺,造成至少2人死亡,17人受傷,而且有毒氣體大規模擴散。

  熊熊火光把整個夜空照亮,大火蔓延數百公尺,伴隨陣陣濃煙衝向天際,不斷傳出爆炸聲,非常嚇人。大批警消人員前往灌救,但是車輛上滿滿的氰化物,就像燃料一樣不斷助長火勢,消防人員徹夜灌救,到了早上車子還在繼續燃燒,灌救行動非常困難。

  這是在比利時北部一座小村莊,滿載化學原料的列車,不知什麼原因出軌,車廂翻覆接著竄出火苗,化學原料就像炸藥一樣,接連爆炸,火勢一發不可收拾,不但把鐵軌附近的人家給燒毀,還造成兩人死亡,數十人受傷。

  擔心化學毒氣擴散,當局已經緊急撤離附近300多位民眾,方圓一公里內的居民,也被要求緊閉門窗,幸好13個車廂只有3個車廂起火,目前已經獲得控制,起火原因也需要警方進一步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