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7 18:58

反同志婚合法 法保守派轟炸巴黎!

綜合報導

  法國總統「歐蘭德」主導下,國會通過同性婚姻合法化,卻引爆新一波的社會動亂,因為保守派人士強力反對,號召十多萬人上街抗議,還跟警方爆發衝突,由於群眾情緒激憤,連在場採訪的媒體記者都差點被K到,場面相當混亂。

  爆竹聲響遍巴黎街頭,就是為了抗議同性婚姻合法化。抗議群眾企圖衝破封鎖線,大家群情激憤,連採訪的媒體記者都遭殃,紛紛逃離現場。警方發射催淚瓦斯,展開第一波反擊,但抗議群眾根本沒在怕,反而趁著煙霧瀰漫的機會,朝著警方的人牆逼近,擺明就是要挑戰公權力。手拿盾牌警棍的鎮暴警察,展開強制驅離行動,在混亂中,一位婦女被推到在地,嚇到放聲尖叫。

  法國國會通過同性婚姻合法化,引發保守派人士強烈不滿,高舉象徵男女的雙色旗幟,十多萬人走上街頭高聲抗議,反對同性婚姻的抗議活動持續延燒,對於陷入經濟危機的法國社會來說,就像是投入一顆不定時炸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