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7 22:00

生活未來事:性別平等路迢迢(二)同志故事

陳汎瑜 張良信 報導  / 台北市

  國中國小是不是該進行同志教育,引發爭議,從這個事件更可以看出,在台灣,多元性別族群,還是得面對外界的歧視和壓力。接下來我們要帶您來了解變性人許百欣的故事。

  許百欣原本是兩個孩子的爸爸,也扮演「好老公」的角色,不過,其實從青春期開始,許百欣就渴望當一個女生,歷經長期的煎熬,在家人的體諒下,他在2008年進行變性手術,現在的他,身分證上註明是女性,也終於展開第二段不同的人生。

  還要帶您認識非常帥氣的女同志「阿Ben」許秉樺,她從小就喜歡中性打扮,不過國中時期走在路上卻遭人丟雞蛋,歷經挫折的她,最後是在家人的包容和支持下,勇敢創業走出自己的一條路,看看他們的故事,我們似乎也得思考,台灣社會長期以來,對同志族群,是不是真的做到了「尊重與公平對待」?

  吃著冰淇淋露出了滿足的笑容,臉蛋很秀氣,她是今年40歲的許百欣,如果不說您肯定不會相信,一年前的「她」,已婚有妻子,還是兩個孩子的爸爸,2008年透過變性手術,許百欣成了貨真價實的女性,也和妻子組成罕見的同性家庭。

  害怕遭到外界異樣眼光,華視新聞雜誌採訪過程,許百欣的家人始終不願曝光,而變性人許百欣的故事得從她小時候說起。翻開國小、國中、到高中、大學的照片,許百欣長相斯文秀氣,高中時「他」很驚恐的發現,自己喜歡上班上男同學。

  潛意識裡覺得自己是個女生,無奈靈魂卻彷彿裝錯軀殼,像多數同志一樣,許百欣成長過程選擇隱藏自己,三十三歲時「他」結婚走入家庭,第二個孩子出生時,「他」因為長期壓抑罹患憂鬱症,才終於向家人坦白,歷經痛苦和煎熬,許百欣在家人體諒下展開變性手術。

  從手術前後,慢慢留長頭髮,許百欣用一張張的照片為自己留下記錄,今年九月在家人的壓力下,許百欣最後和妻子最後選擇離婚,人生的這條道路,她要繼續勇敢向前走,現在身分證上清楚註明她是女性,她可以自在的化妝、打扮,開心做自己、而錯亂將近四十年的人生也終於反轉。

  扛著社會的壓力、和歧視,同志的身分、有人一輩子隱藏,也有人勇敢站了出來,鏡頭前正在拍照的Model是阿Ben許秉樺,很酷的眼神、帥氣的笑容,就像是熱門韓劇當中走出來的花美男,不管是誰都想多看「他」幾眼,不過,阿Ben其實是女生,也是一位女同志。

  學過服裝設計的她和妹妹共同經營一家服飾公司,專門設計給同志穿的束胸和小版男裝,說到工作和服裝設計,眼睛裡閃著光芒,阿Ben出生在台北的書香家庭,在家中排行老大,喜歡女生,總是中性打扮,她從小就意識到自己和兩個妹妹截然不同,國中時期,為了釐清自己的性向,她還曾經刻意和男同學交往呢。

  認清楚自己是女同志,阿Ben也經歷了最慘烈的青春,她曾經走在路上遭人丟雞蛋,甚至被稱為人妖,這段傷心往事到現在她始終無法遺忘,二十五歲那一年,她鼓起勇氣向父母出櫃,阿Ben也終於走出她人生的枷鎖,現在阿Ben可以大方的談戀愛,公開和女朋友手牽手,比起多數的同志朋友,她最幸運的,是有父母的體諒和包容。

 

  應採訪小組的懇求,這一天可愛的許爸爸也出現了,父女兩深深的擁抱,看的出來爸爸是他最溫暖的避風港,這一天趁著記者訪問和攝影機的鏡頭,阿Ben鼓起勇氣,因為有個問題她悶在心裡始終不敢向爸爸開口,只要快樂,珍惜自己的人生,父母總是願意給孩子祝福,而這對可愛的父女檔,他們的真情告白,也讓我們看見了骨肉親情,最偉大的力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