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7 18:58

以色列傳統婚禮 2.5萬人見證祝福

綜合報導

  中東以色列週末舉行一場罕見的婚禮,全場將近兩萬五千名親友觀禮,堪稱是以色列歷來規模最大的婚禮。婚禮上,除了矇著臉的新娘穿著白色禮服之外,賓客親友全都傳統服飾,黑鴉鴉一片,更添神祕色彩。原來這是一場非常嚴格遵守舊約教義,哈希德派希伯來人的傳統婚禮。

  這場充滿濃濃宗教色彩的婚禮,在太陽下山後才舉行,新郎在父親和岳父點著兩具長明燈的引領下,走上婚禮禮台,迎向新娘。經師長老長篇大論誦念舊約經文,現場黑鴉鴉一片,因為男賓不論老小,都穿著希伯來人的傳統服飾來參加婚禮,場面之大,不僅用大型轉播用的攝影機拍攝,連來賓都得用望遠鏡,才能觀看婚禮進行的狀況。

  新娘穿著一身代表天使般純潔無瑕的白衣,從頭到尾整張臉都用厚厚的頭紗蒙著看不見。冗長的婚禮中,值得一提的是,和新娘一起跳傳統舞蹈的不是新郎而是經師。原是那是一種祈福的方式,在非常莊嚴肅穆的氣氛下,兩萬五千人,見證了罕見的哈希德派希伯來人的傳統婚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