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2 18:58

空襲美奧克拉哈馬 龍捲風奪12命!

綜合報導

  昨日美國中部奧克拉哈馬州,遭到多個龍捲風侵襲,目前已知造成12人死亡、75人受傷。另外有一組追風小組,也將追龍捲風的過程影片,PO在網路上,讓人見識龍捲風的強大威力。

  追風小組逆著風,頂著暴雨,開車一路緊追龍捲風。前方屋舍雜物,就像是被巨大吸塵器吸住一樣,被龍捲風一一捲起,刮過路面,車子甚至還被稻草迎面撞上,路上各種殘骸亂飛,連玻璃都被撞出裂痕,讓人見識到龍捲風的殺傷力,連追風成員都嚇到抱頭大叫。

  但氣象預測表示,這不會是奧克拉荷馬州的,最後一個龍捲風。根據CNN報導,龍捲風來襲時,平均只有13分鐘可以逃命,最好的就是保護頭部,躲在房子地下室跟衣櫃,而且絕對不要想開車遠離龍捲風,因為有可能會被直接捲上天。

  另一個錯誤觀念是,離開車輛,躲到涵洞或橋樑下,實際情況下,強風會創造超大風洞,殘骸會被吸過來,躲在這裡一定會被打中,不過即使躲過一劫,居民面對無情天災,欲哭無淚,還是希望龍捲風不要再出現,摧毀他們的家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