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2 18:58

狗狗安養院 照顧牠到終老...

綜合報導

  日本這個高齡化社會,老人安養是個大問題,而且不光是人類,許多民眾飼養的寵物狗也因為衰老,於是出現專門照顧老狗的安養中心,帶您一起來看看。

  位於九州熊本縣的這處狗狗安養院,去年才開始營業,院內收容二十幾頭,年紀在十三歲以上的老狗,大多數都是健康欠佳,加上視障,無法自行活動的老狗,因此要仰賴需專人來照顧,而且有的狗狗無法消化一般的食物,安養院人員還得自製流質食物,來幫牠們餵食。

  根據統計,全日本約有超過1100萬頭的寵物狗,半數都超過七歲,換句話說,日本寵物狗也面臨高齡化危機,於是狗狗安養院應運而生。像這隻老狗已經十四歲,不但兩眼全盲,走路也是一跛一跛,身體健康持續退化,過去狗主人一家三口,為了照顧牠,不惜半夜三班制輪流上陣,搞得全家人都精疲力竭,只好把狗狗送來安養院,交由專人照顧。

  除了有狗狗安養院來照顧老狗,還有獸醫護士提供到府照護的服務。這隻十四歲的狗狗,半年前開始臥病在床,因此請來獸醫護士幫狗狗按摩,提供照護的專業知識,減輕飼主的負擔。

  日本這個高齡化社會,對老人的照護工作已經步入軌道,但對於老化的寵物狗,要如何照顧的問題,大家已經開始在學習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