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6 06:00

莫斯科地鐵連2起火警 疏散4600人

綜合報導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地鐵今天傳出失火意外,靠近克里姆林宮附近的地鐵站,發生火災,當局立即緊急疏散了4600多名乘客,目前已知,至少有59人輕重傷。

  這位婦女為了搭地鐵,卻搞得灰頭土臉,模樣實在有夠狼狽,而且許多人從地鐵站走出來,還拿著手帕掩住鼻子,因為地鐵站失火了,俄羅斯首都莫斯科的地鐵列車突然停駛,乘客緊急下車逃生,被迫摸黑走在鐵軌上,還有許多乘客被困在停電的車廂裡,等待救援。

  由於意外發生當時,正好是早上通勤的尖峰時間,地鐵站內人山人海,還好緊急疏散四千六百名乘客,許多人不明就裡,還以為發生了恐怖攻擊,警方動員大批消防人員,趕到現場展開灌救,順利撲滅火勢,化解危機。

  不料就在火勢被控制住後,地鐵站內的電纜線再次冒出濃煙,消防人員立即切斷供電系統,才沒有釀成更大的災害,不過受到這起意外的波及,莫斯科地鐵系統幾乎為之癱瘓,還波及至少59人輕重傷,警方事後調查,初步研判,可能是電線短路釀成的意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