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8 18:58

時機敏感!菲華人商場大火引揣測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菲關係緊張之際,菲律賓馬尼拉華人區一間華人商場,淩晨突然發生大火,商場裡頭全是易燃物,商場又是密閉建築,火勢一發不可收拾,消防當局估計至少會延燒兩天,當地民眾懷疑火警和剛剛落幕的馬尼拉市長選舉有關,不過在台菲關係緊張,大火也引發諸多揣測。

  巨大的爆炸聲,讓消防員根本無法再進前滅火,大火伴隨著濃煙,直竄天際,五層樓商場,四五樓已經燒得全部塌陷,近百輛消防車,全數灌救,但火卻一直在商場裡悶燒,火勢已經燒了兩天,裡頭1500個攤位,賣的全是易燃的服飾和商品,火勢一發不可收拾,當局預估,還會燒兩天,店家急的跳腳,能救多少是多少。

  16號凌晨,位在馬尼拉的這間華人商場,地下室突然起火,由於商場是密閉式建築,大火快速延燒,消防員根本無法進入搶救,當時有不少民眾,受困商場,情況一度相當危及,還好第一時間搶救,民眾全數脫困,三人受到灼傷,沒有生命危險,外傳火警和當地市長選舉有關,只是商場賣的多是來自中國的成衣商品,加上台菲關係緊張,時機點敏感,不免讓外界懷疑,這把火來的不單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