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4 12:00

燒香引大火! 男子逃陽台求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早上發生一起民宅火警,疑似家中神桌燒香引發火勢,當時正在家中睡覺的32歲男子,被濃煙嗆醒,趕緊逃到窗戶露台,摀著口鼻,揮手求救,消防隊員趕到現場立刻撒水救援,把嗆傷男子送醫,幸好沒有生命危險。

  男子蹲在只有30公分寬的露台上,表情痛苦拚命求救,他的兩隻手,緊緊抓住窗戶邊,完全不敢再亂動,因為這裡可是有五層樓高,要是摔了下去可不得了,但是眼房子被火舌吞噬,而且就快燒過來,消防隊員立刻,在地面放上氣墊,就怕有個萬一,但是五樓實在太高了,誰都不敢輕舉妄動,直到火勢稍微被控制,男子才又爬回屋內,站在窗戶邊,不停揮著雙手求救,消防隊員拉水線救援,再衝進現場,終於順利把人救了出來,躺在擔架上。

  這名32歲的男子描述,當時被濃煙嗆醒後,就發現情況不妙,趕緊先往外逃,但是高度太高,一度被困在只有30公分的露台,趕回家的屋主,也就是男子的母親,直說當時去上班,一聽到失火立刻衝了回來,家中有神桌,初步懷疑,很可能是燒香時一不注意,才會引發火勢,詳細原因還要繼續調查,幸運的是,受困男子驚險逃出,消防隊員救援迅速,才沒有釀成傷亡意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