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2 12:00

土國政府強勢鎮壓 群眾爆竹反擊

綜合報導

  土耳其反政府示威,還沒有平息,當地警方、也祭出強硬手段,出動鎮暴水柱車,前往伊斯坦堡、塔克西姆廣場,還發射催淚瓦斯。抗議人士則是投擲爆竹或是燃燒彈等,場面一團混亂。

  土耳其警方今天祭出強硬手段,驅逐了在伊斯坦堡、塔克西姆廣場上的反政府抗議人士。警方除了出動鎮暴水柱車,還不停在現場發射催淚瓦斯。抗議人士則向警方投擲爆竹或是自製的燃燒彈等,場面一團混亂。警方發射催淚瓦斯,抗議人士眼看苗頭不對,立刻開始四處逃竄。

  一時間刺眼嗆鼻的催淚瓦斯,籠罩了整個廣場上空,驅離行動從白天,一直持續到晚上,部份抗議民眾不甘示弱,開始用爆竹攻擊警方,現場不時傳來,爆竹聲和橡皮子彈發射聲,聽起來格外心驚,土耳其警方以高壓手段,強制驅離了佔據塔克西姆廣場上的反政府抗議群眾。

  為了達到目的,警方除了出動水柱車,還不時向群眾發射催淚瓦斯,在現場採訪的CNN記者都被催淚瓦斯薰的淚流滿面,CNN記者表示這波已經持續,將近兩個星期的抗爭活動,原本只是為了抗議,伊斯坦堡一處公園改建計畫,不過因為土耳其當局,強制鎮壓靜坐示威的民眾,引發起眾怒,進而演變成蔓延全國的,反政府抗議活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