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2 12:00

東南亞飄粽香 包粽比賽慶佳節

林佳蓉 報導

  看看別的地方怎麼過端午,東南亞的馬來西亞和泰國,舉辦包粽子比賽,不過南洋的粽子不一樣,有椰子味;而大陸新疆的維吾爾自治區,特別製作了一個超級大銅鍋,直徑四公尺多將近一公尺深,用來煮粽子。

  今天是端午節,大陸新疆的維吾爾自治區,特別製作了一個超級大銅鍋,直徑四公尺多將近一公尺深,用來煮粽子。而東南亞的馬來西亞和泰國,也舉行包粽子比賽,歡度端午佳節。廚師拿著大杓子,從這個超級大銅鍋裡,撈出粽子。這個大銅鍋,直徑4.16公尺,有85公分,半個人那麼深,號稱是全大陸最大的鍋子。遊客說大鍋煮出來的粽子,特別好吃。

  比賽開始,大家拿起準備好的食材,開始包粽子。這是在馬來西亞吉隆坡,舉行的包粽子比賽。很難得的,還有男士報名參加。80幾名參賽者,要比比看,誰能在十分鐘之內,包最多粽子。泰國的曼谷,也飄出粽香。街頭巷尾婆婆媽媽趕包粽子,準備過節。泰國人端午吃粽子,是從廣東的潮州傳過去的,不過口味已經改良,會先把糯米泡在椰汁裡,多一份清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