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6 12:00

護士打針漏針 7旬翁左手險截肢

楊依嘉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七旬老翁因為暈眩昏迷送醫,沒想到護士幫她打針,疑似出現針頭未打入血管的漏針,老翁雖多次喊痛提醒,護士仍回應正常現象,三小時後,老翁左手腫脹發黑,另名護士拔除針劑,經住院五天,三次清創,至今仍留院觀察,家屬不滿護士行為太草率,如果再晚一點發現,不就要截肢。

  照片中,老先生表情痛苦,因為左手已經發紅發紫,白袍醫師緊急做處理,旁邊還有一個護士待命。老先生原本是頭暈昏迷,送進雙和醫院,但現在卻因為護士幫他打針,疑似沒有把針頭確實打入血管,造成漏針,過程中老先生也痛得叫了好幾次,護士回說是正常現象,等三小時過去,右手是正常的樣子,打針的左手呢,已經腫到發黑,還好另一位護士發現了,馬上把插錯的針拔除。

  老先生住院五天,開刀三次清創,到現在還住院觀察,老先生還自嘲,左手變成金華火腿,但家屬可是很不滿質疑,如果再晚一點發現,外公的手不就要截肢。醫院表示會檢討,但其實出現漏針的狀況,過去在其他醫院也有發生過。台中六個月大小男嬰,只是要去看發燒打點滴,就打成腳潰爛,可能影響走路。九個月大的小女嬰也是,打點滴漏針,嚴重到整個手都爛了。避免漏針,打針已經很痛,打錯位置更痛,家屬希望護士應該更細心,不要再讓病患發生這種醫療糾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