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8 12:00

被迫離開紐大? 陳光誠:大陸施壓

綜合報導

  大陸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逃離軟禁到了美國後,在紐約大學擔任訪問學者,但最近他表示,六月底將會離開紐大,原因是因為大陸對紐大施壓,把他掃地出門。但紐大也發表聲明駁斥此為不實指控,雙方各說各話。

  2012年,大陸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在美國安排下,到了紐約大學訪問,當時紐約大學風光歡迎他,陳光誠也感謝美國政府,讓他重獲自由。給了我很多幫助到這邊來,使我保有部分的公民權利,但事隔一年多,陳光誠卻發表聲明表示,紐約大學似乎態度轉變,要求他6月底,搬出學校教職員宿舍,並結束各項補助,陳光誠更表示,這一切都是因為大陸不斷施壓,而紐約大學才在上海開了分校,不得不向大陸低頭。

  陳光誠聲明,美國的學術獨立和學術自由,正遭到極權政權的強力威脅,但紐約大學也出面駁斥,表示陳光誠的訪問學者身分,本來就只有一年,陳光誠的指控不是事實,然而隨著大陸經濟實力日益強大,越來越多的美國名校,也開始在大陸設立分校招生,這樣的妥協或許也是意料當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