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8 12:00

G8峰會登場! 聚焦敍利亞危機

綜合報導

  八大工業國G8峰會,17日在北愛爾蘭登場,與會各國領袖除了討論自由貿易協定FTA等經濟議題,另一個矚目焦點是歐巴馬在敘利亞議題上向普丁施壓,雙方在經過2個小時的會談,都同意中止敘利亞的戰亂狀態,恢復和平。

  在風光明媚的湖畔,英國首相卡麥隆歡迎參加八大工業國的各國領袖,湖光山色優美宜人,但各國私下合縱連橫依舊,暗潮洶湧,會議中最受矚目的是歐巴馬與普丁,針對敘利亞問題,進行的兩小時會談,敘利亞內戰兩年以來,已經造成九萬三千人喪命,數百萬人流離失所,普丁曾強硬表達支持阿賽德政權,但美國立場則是支持敘利亞反抗軍,甚至在敘利亞政府傳出使用化學武器後,決定增運武器支援反抗軍。

  而歐巴馬抓準機會,面對面向普丁施壓,終於達成某程度的共識,普丁,我們的立場雖然和美國不一樣,但都願意結束敘利亞的戰亂狀態,不讓更多人受苦,和平地解決問題,另外G8峰會也討論到,美國與歐盟的自由貿易協定,以促進雙邊商業與經濟發展,希望藉此創造就業,讓經濟復甦腳步加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