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2 12:00

印北豪雨沖毀小鎮 已550人喪生

綜合報導

  印度北部連日豪雨,引發土石流,不但鎮城被掩埋,大雨還阻礙救援。目前知道有將近550人喪生。令人心痛的是,許多罹難者遺體,散落在石頭縫裡,成為禿鷹和野狗的食物。

  印度北部連日豪雨,引發土石流,不僅掩埋鎮城,大雨還阻礙了救援進展。目前已有近550人喪生,許多罹難者遺骸散落在石頭縫裡,成為禿鷹和野狗的食物,令人慘不忍睹。由於救援太慢,引起家屬不滿。官員視察災區時,遭到焦急的家屬圍剿痛批。轎車卡車,掉入水中,激流掏空地基,房子掉入水中,不僅民宅,連神廟都無法自保,佛像被毀,只剩下佛腳。印度北部連日豪雨山洪爆發,多達7.5萬名朝聖香客受困。

  更慘的是引發土石流,沖刷小鎮,目前已知多達550人喪生,但從空中俯瞰災區幾乎全毀,推估死亡人數可能上千人。罹難者有的全屍,更多的是身首異處,留在石頭縫裡,慘遭野狗和禿鷹啃食;存活的人斷水斷糧,災區有如人間煉獄。

  由於豪雨不斷,妨礙救援進展。目前仍有五萬名香客還無法輸運下山。國際社會救援系統已啟動,人員和物資已開拔前往災區。無獨有偶的是北美加拿大的亞伯達省也鬧水患,不僅水身及腰,水勢湍急。道路橋樑封閉,學校商店停課,多達十萬人撤離,連動物園中的動物也撤到安全地避難。我駐當地辦事處緊急聯繫僑胞,得知目前有少數台灣旅客暫時受困於旅館,尚未傳出台灣人、僑胞傷亡或失蹤消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