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0 12:00

匈牙利豪雨成災 首都封路撤千人

綜合報導

  中歐大雨導致河水暴漲,德國、捷克、奧地利等多個國家,都陸續傳出災情外,現在連匈牙利也無法倖免。上周末,大水已經淹沒了首都布達佩斯北部郊區。眼看洪水逼近,布達佩斯除了採取一連串防治措施,並宣佈進入緊急狀態。

  在教堂鐘聲陪伴下,抽水幫浦正努力的,把水抽乾,但好像起不了,太大的作用,眼看大水不停逼近,大家連忙堆起沙包,希望把水患災情,減到最低,中歐水患持續蔓延,現在連匈牙利,都將面臨水患威脅。首都布達佩斯,北部郊區已被大水淹沒,而被多瑙河,穿過市中心的布達佩斯,上週末水位更超越了,史上新高的8.6公尺,甚至不排除來到8.95公尺。

 布達佩斯當局,除了宣佈進入緊急狀態,撤離了上千名民眾,還關閉了50條道路,至於已經被洪水淹沒的德國,由於連日大雨使易北河水位大漲,東部城市馬德堡外圍地區,被黃濁的洪水淹沒,德國當局除了緊急疏散民眾,並動員了7萬名消防人員,和1萬多名士兵全力救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