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7 06:00

會說話的機器人 日本送它上太空!

綜合報導

  日本推出全世界第一款的機器太空人,具備語言能力,可以跟人類對話,預計今年八月,送往國際太空站,屆時日本太空人就有說日語的好夥伴,帶您一起來看看。

  身高只有30公分的機器太空人,首次公開亮相,立刻成為鎂光燈的焦點,因為這兩款機器人,不但具備說話能力,而且有問必答,據了解,機器太空人內建語言學習軟體,即使碰上不懂的字彙,也能夠透過辨識,做出適當的回應。

  由東京大學跟豐田汽車,合作研發的機器太空人,預計今年八月,搭載火箭升空,進駐國際太空站,而且做為全世界第一個上太空的機器人,今年一月間,已經通過無重力狀態的測試,確保進入太空後,能夠運作正常。

  而對於機器太空人加入國際太空站的行列,最高興的莫過於日本太空人若田光一,他進駐國際太空站超過半年時間,一旦KIROBO來到太空站,不但不愁沒有說日語的機會,還多了一個好夥伴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