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1 06:00

神舟10號今升空 大陸航太新時代

林佳蓉 報導

  大陸太空船「神舟十號」,今天下午五點,將從甘肅酒泉發射升空。這是神舟十號,第五次的載人太空任務。太空船上共搭載兩男一女、三名太空人。其中最受矚目的,是年僅33歲的女太空人「王亞平」。

  王亞平是大陸第二位女太空人,不過,卻是第一位80後出生的太空人。外型亮麗的她,將透過衛星連線,向全大陸青少年,講授太空知識,成為第一位「太空老師」。

  神十太空人王亞平,綁著馬尾的王亞平,侃侃而談受訓的辛苦,外型亮麗的她,昨天首度與媒體見面,就成為全場焦點。年僅33歲的王亞平,是大陸歷年來最年輕的太空人,也成為80後上太空的第一人。

  王亞平將首度在太空中開講,透過衛星連線,向全大陸青少年,講授太空知識。和她一起上太空的,還有這位張曉光,以及擔任指揮官的二度上太空的聶海勝。這次神舟十號的任務,預計長達15天,將是大陸載人上太空最長的紀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