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號太空梭 順利升空再啟新頁

蕭詔文 報導

  暌違兩年半之久,美國太空梭終於再度成功發射升空。台北時間昨天晚間十點三十九分,發現號朝著國際太空站飛奔而去,也象徵美國太空總署終於克服瓶頸、邁向另外一個太空新紀元。

  倒數聲中,太空梭兩具超級引擎點火、發出怒吼,濃厚的白煙,完全遮掩住發射平台。發現號成功的擺脫地心引力,朝向既定軌道、直衝雲霄。台北時間晚上十點三十九分,中斷兩年半之久的美國太空梭計畫,終於嚐到勝利果實,已允許工作人員開始為發現號太空梭外燃料槽、注入燃料,顯示目前已展開各項發射前準備工作。這將是自前年哥倫比亞號墜毀以來首次太空梭發射。

  太空總署預定台灣時間今晚十時三十九分發射發現號太空梭,在此之前管理人員從昨晚開始召開會議。針對攸關發射成敗的氣候預報進行考量,最後決定開始針對燃料槽注入燃料。填滿大型外燃料槽須注入兩百萬公升的液態氫與液態氧,全部注滿須耗時約三個小時。發現號原定十三日發射,但由於發射前最後一刻偵測出燃料感應器出現故障,只得順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