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2 18:58

俄羅斯火箭爆炸 有毒燃料飛散

綜合報導

  跟美國並稱兩大太空國家的俄羅斯,今天發射一枚火箭的時候,沒想到火箭偏離軌道,發生大爆炸解體,不但造價60億台幣的火箭變成灰燼,而且火箭燃料可能釋放出有毒物質,污染環境,因此當局考慮疏散附近居民。

  這枚火箭發射升空後,原本應該筆直向上衝的火箭,似乎偏離軌道,開始左右搖擺,並且逐漸向右傾斜,接著一百八十度大轉彎,整枚火箭開始向下墜,這時可以清楚看到,火箭尾端開始冒出火花,而且火勢越燒越旺,就在墜地前一刻,轟的一聲,整枚火箭爆炸解體,摔落地面變成一團火球。

  這起意外就發生在哈薩克的發射場,俄羅斯這枚火箭,搭載三顆衛星發射升空,沒想到短短十秒後,就發生火箭爆炸意外,不但造價高達六十億台幣的火箭,瞬間化為烏有,而且火箭燃油爆炸後,釋放出有毒物質,可能危害人體健康,因此,有關單位已經考慮疏散居民,而且火箭發射破功的畫面,透過直播傳遍全世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