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7 18:58

機尾撞堤防 韓亞航墜機2死182傷

綜合報導

  韓亞航空一架波音777客機,從大陸上海起飛,抵達美國舊金山國際機場的時候,疑似降落,客機機身過低,導致機尾擦撞到堤防,發生客機墜毀意外,機上乘客跟機組人員緊急疏散逃生,場面混亂,意外中有兩名大陸女乘客不幸罹難,還有182人輕重傷。

  韓亞航空一架波音777客機,從大陸上海起飛,途經南韓首爾,在抵達目的地,也就是美國舊金山國際機場時,疑似降落時,客機機身過低,導致機尾擦撞到堤防,發生客機墜毀意外,機上乘客跟機組人員緊急疏散逃生,場面混亂,但這起意外還是造成兩名大陸女性乘客,以及182人輕重傷的不幸,而且失事客機上並沒有台灣籍的乘客。

  客機墜毀後機身開始冒濃煙,機上乘客緊急從逃生梯疏散,許多人手上還拖著行李,個個驚慌失措不知如何是好,因為大家剛剛才從鬼門關逃了出來,而且乘客疏散完畢後,這架波音777客機就被濃煙吞噬,機艙內部嚴重悶燒,機艙頂部也幾乎全被燒掉,至於客機的尾翼,更是距離機身有好幾百公尺,而且已經扭曲變形。

  大批消防人員不斷灑水灌救,就怕客機再度起火,釀成更大的災害,(模擬這架隸屬於韓亞航空的波音777客機,從上海起飛行經首爾,搭載291名乘客跟16名機組人員,準備在舊金山國際機場降落時,突然墜毀。

  由於當時機場附近氣候狀況良好,因此肇事原因初步懷疑是降落時,客機的高度不足,導致尾翼擦撞到跑道前方的堤防,釀成不幸,而且從堤防到客機墜地之間的地面,大大小小各種殘骸散落一地,就知道墜地時,客機機身受到的撞擊力道有多麼驚人。

  還好機身沒有嚴重解體,讓大部分的乘客有機會自行逃生,否則傷亡情況可能更為慘重,由於這是美國本土第一起巨無霸客機墜毀意外,引起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的重視,已經組成調查小組,將針對機械故障,或人為疏失的方向展開調查,以釐清這起空難發生的原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