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4 18:58

來義溪水暴漲 沖進社區情況危急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華視新聞為您報導過,屏東來義地區大後部落,因為溪水暴漲溢出了堤防,大水沖進社區裡頭,狀況十分危急。居民拍下潰堤當時的畫面,集會所整個變成河道,滾滾河水就會吃人,一陣陣翻湧上來,非常可怕。

  瘋狂的大水,沖進集會所裡,高高的籃球架,在湍急水流中,看起來隨時會被沖走。真的好誇張,社區怎麼變成急流,原來是護岸堤防,沒有發揮作用。

  灰黑色的溪水,像會吃人的怪物,一波波翻湧上了堤防,就這樣沖進了社區,淹沒菜園,沖毀美麗家園。居民冒著危險,拍下畫面。到底現況如何,我們回到大後社區,雖然水沒淹這麼深了,但已經分不出來,哪裡是河,哪裡是籃球場,到處爛泥巴,居民也不打算清理,因為不知道何時,會再淹水。

  大家認為會淹水,都是之前風災,疏濬沒做完善,眼看現在又有颱風逼近了,心力交瘁的居民,真不知道,何時才能擁有,安全的家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