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31 12:00

八卦山堤防被沖垮 林務局補破網!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剛剛看到西北颱會造成中南部海水倒灌,在彰化社頭八卦山天空之橋下的堤防,上週才被大雨沖垮,幾乎已經沒有防洪的功能,眼看又有颱風要來,今天趕快請林務局派工人來補破洞,以防萬一。

  寬闊的河道上堆滿了大小石塊,在彰化八卦山天空之橋下的河道,淤積了大批土石,儘管林務局已經加派兩台怪手在現場清淤,但颱風就要來,擔心雨水沖刷,將所有的土石沖往住宅區,附近居民都很擔心。上游地區近百公尺長的水泥護岸,被大水沖到地基掏空,部分護岸甚至掏空兩三公尺深,還有的斷裂成兩半,大雨一來,不僅溪水無法阻擋,有可能會擴大土石沖刷面積。

  

  上週彰化地區午後的大雨,滾滾泥流從這裡沖到了市區,大水淹進了民宅,馬路變成河流,疏洪的堤防發揮不了功能,把水引進了市區,帶來更大災害,颱風來臨前,居民們提心吊膽,希望相關單位加緊腳步,別讓災害再度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