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0 06:00

四川洪災淹遺址 沖垮橋樑毀人車

綜合報導

  大陸四川暴雨引發洪災,其中汶川大地震震災區受傷慘重。不僅淹沒汶川地震的遺址,還沖毀三座大橋。其中一座橋樑垮塌時,造成人、車掉到激流裡。目前只救起了三人,由於波濤洶湧,救援工作難以展開。此外,河川暴漲造成施工工人受困,搶救過程驚險,差一點連救難人員都送了命。

  兩名工人站在河中央,等待救援,鏡頭拉遠,激流上漲的速度相當快。回來回來不行回來,嚐試運送吊掛裝備的任務,敗戰。第一位工人剛順利吊掛到岸邊,就險象環生。繩索無法承受兩人的重量,鬆脫了。

  救難人員在半空中擺盪,而拉到江心的工人,整個掉進激流裡。還好安全索還扣在他身上,總算拖回岸上。但這個場景就沒那麼幸運。整座橋只剩下一,其他全掉進河裡了。起初謠傳有公交車等幾十輛大小車子掉進河裡。

  後來查證是三輛汽車,一輛貨車和幾個路人陷落,只有三人幸運獲救。因為水流太強,衝鋒艇無法下水救人。只能在下游十公里處攔截。最終有多少人落水,無從掌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