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6 06:00

行人違規穿越馬路 像跑障礙賽!

綜合報導

  大陸民眾普遍缺乏守法意識,行人不走斑馬線,寧可冒險穿越馬路,讓人捏一把冷汗,另外也有駕駛不守交通規則,擅自變換車道,導致後方來車煞車不及而翻覆,還好沒有波及人員傷亡。

  在浙江這條高速公路上,行駛在最內車道的黑色轎車,突然向右轉,結果後方來車來不及反應,衝過分隔島,翻覆在對向車道,再來看一次,這輛黑色轎車的駕駛,直接變換車道向右轉,後方的越野車閃避不及,整輛車撞過分隔島,並且側翻摔在路面,還好沒有人員傷亡,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另外這輛公車因為追撞而翻覆,透過車內監視器畫面,可以看到沒有繫上安全帶的乘客,被強大的撞擊力,摔得人仰馬翻,還有乘客被摔出車外,當場喪命。

  至於廣州這條大馬路設置一個公車站,但許多民眾貪圖方便,直接跨越路中央的水泥護欄,讓人看了直冒冷汗,結果在下班尖峰時間,平均每分鐘就有40人,橫越馬路,而且大家都不以為意,其實公車站牌前方五十公尺,就有一個紅綠燈,但走斑馬線的路人卻少的可憐,但俗話說馬路如虎口,任意穿越馬路,一旦發生差錯,只怕遺憾終身,實在要不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