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9 12:00

DIY機器人上市! 小學生輕鬆上手

綜合報導

  擁有一個獨一無二的機器人玩具,可能是很多男孩的夢想,現在要實現這樣的夢想不會太困難,因為日本市面上出現,連小學生都能自己組裝的機器人,還有許多年輕學子研發出用於救災、娛樂的特殊機器人,寓教於樂。

  想要機器人、自己動手做,這組就是連小學生都能DIY的機器人組,一共40個零件,運用簡單工具、按照說明書組裝,瞧,小小機器人誕生,不但會向前走、還會揮動雙手,功能還能擴充,只要加入市售的迴路與零件,寫入新程式,馬上升級成聲控機器人,乖乖向前踏步,獨一無二得意的咧。

  獨一無二的機器人這裡也有,伸出臭腳丫讓這隻機器狗聞一下,原來機器狗可以感知腳臭;還有這個長得很奇怪的小木偶眼鏡,因為眼鏡上方的黑色帶子可以感應腦波,所以說謊話鼻子會變長喔;還有這款長很像章魚的機器人以跟隨操控移動,透影機拍攝到的影像,如此一來利用機器人進入像是高輻射,或是危險的災區,更能提高救災效率,而這些特殊的機器人,全都來自日本高中生的創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