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4 12:00

日本腸病毒大爆發 大人也難逃!

綜合報導

  還要提醒,如果您計畫到日本出遊要當心了,今年夏天日本爆發腸病毒大流行,目前為止有超過16萬人感染,而且病毒來勢洶洶,連大人都無法倖免。

  計畫帶著小朋友到日本出遊的觀眾朋友們,可要留意這項訊息,今年夏天日本爆發嚴重的腸病毒大流行,總計到目前為止已經有超過16萬人感染,而且病毒來勢洶洶,連大人都會被感染。最近有計畫前往日本的台灣民眾,要特別注意。

  小朋友哭得驚天動地,醫師只能狠下心,看看這手腳全是紅色的可怕疹子,因為屬於腸病毒之一的手足口病,現在正在日本大流行,連抵抗力比較強的大人都躲不過病毒侵襲,日本民眾,都聽說小朋友比較會得,真沒想到我自己也會染病。

  這位爸爸就是因為自己小孩,才被傳染手口足病,整整發了三天高燒,威力實在驚人,根據日本國立感染症研究所統計,截至目前為止、全日本已經有超過16萬人染病,光是過去一週內就增加近3萬名患者,這是2011年以來最嚴重的疫情,日本本島情況尤其嚴重,關東、關西各地疫情升溫,連東北地區染病人數也在擴大,預防腸病毒沒有其他撇步,醫師呼籲一定記得要常洗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