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4 12:00

性犯罪威脅 印度女組紅衣旅自救

綜合報導

  印度性侵案頻傳,不止當地女性受害,連外國女觀光客都有可能遭危險。為了打擊性犯罪,一群年輕印度女性組成了一支「紅衣旅」自救。她們除了在街上巡邏,開設防身術課程,還會替遭到性騷擾或性侵的女性主持公道。

  健身房裡,好幾個女孩正在練習著防身術,她們的身手俐落,各個動作都不含糊。練完防身術後,她們換上紅衣,開始巡邏大街小巷。這些女孩都是印度「紅衣旅」的成員,她們的目標就是要為印度女性爭取平等權利。

  廿五歲的威許瓦卡瑪(Vishwakarma)是「紅衣旅」的創辦人,因為自已跟周遭的女性朋友都有差點被性侵或是被性騷擾的不愉快的經驗,於是發起組織了「紅衣旅」,保衛女性。

  對於那些對女生圖謀不軌的男子,「紅衣旅」會警告或登門拜訪男子的家人,有時甚至會公開羞辱或毆打他們,雖然做法引發批評,但這些女孩說會不惜採取一切手法來捍衛爭取自已的尊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