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5 12:00

挺穆希示威 埃血腥"清場"2千死

綜合報導

  埃及爆發非常血腥的警民衝突,因為軍警鎮壓前總統,穆的支持者,引起群眾強烈不滿,各地爆發示威衝突,情勢非常混亂。目前傳出,死亡人數可能高達兩千人。

  埃及前總統穆遭到罷黜後,埃及爆發最血腥的警民衝突。軍警掃平穆支持者在開羅的帳營後,埃及各地也接連爆發示威衝突,軍警朝著抗議群眾開槍,抗議群眾也朝警方投擲石塊,情勢非常混亂。據報衝突中死亡人數從278人到兩千人不等,埃及各大城幾乎陷入戰區。開羅街道上槍聲大作,埃及軍警躲在車後,朝著抗議民眾不停開槍。

  短短幾分鐘內,開了不下數十槍,像是殺紅了眼,埃及前總統穆被罷黜以來,每週都有近上百萬人,走上街頭聲援穆,埃及臨時政府多次警告後,動員推土機強制驅離抗議民眾,卻引發近日以來,最血腥的警民衝突,軍警光天化日,朝平民發射催淚瓦斯和實彈,造成許多示威民眾傷亡。

  不久前,我們到收治受傷民眾的醫院,不誇張我們真的是踏在血泊中採訪,官方統計278人死亡,數千人受傷,但根據穆斯林兄弟會表示,已經有超過2千人死亡,死傷數字眾說紛紜,恐怕只會繼續攀升,暴動不斷延燒,各大城市都有抗議群眾攻擊警方,市區變得像戰區一樣,埃及政府不得不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並且在開羅及各大城,實施宵禁。

  埃及總理,政府需要透過特殊手段,頒佈緊急命令穩定情況,不到必要政府是不會這樣做的,即使如此,進入宵禁第一晚的開羅,看起來還是烽火連天,到處都是著火的建築物,埃及民眾心中的火,恐怕也很難就此平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