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7 18:58

埃及憤怒大遊行 逾80死數百傷

王皓 報導

  國際重大消息,遭受軍警強力鎮壓的埃及示威民眾,昨天再度集結走上街頭,結果又是和警方發生流血衝突,超過80個人死亡,好幾百人受傷。策劃這次遊行的穆斯林兄弟會更揚言,要讓埃及在接下來的這個星期,天天有示威抗議示威。

  煙硝四起,槍聲大作,禮拜五的憤怒大遊行果然如預期的失控了,警方再度對示威民眾開火,大家逃命之餘,也不忘丟石塊反擊,有傷者努力想要爬行到安全的所在,更有人失血過多,被好幾個熱心民眾抬離火線。儘管屋頂上有安全部隊槍手埋伏,勇敢的年輕人還是站在路中央,阻止坦克前進,然而這令人激動的一幕沒有持續太久,下一秒鐘,這個年輕人就中槍倒地了。而在高架橋上的群眾,為了躲子彈,竟然直接跳橋逃生,讓這場衝突顯得更加激烈。

  為了抗議埃及軍方14號對抗議民眾的血腥鎮壓,穆斯林兄弟會16號再度號召了一場以憤怒為名的遊行活動,從開羅亞歷山卓到蘇伊士,到處都有民眾上街吶喊。只是場面可以想見的迅速失控,死傷人數再度上探數百人,還有一千多人被警方逮捕。在埃及第一位民選總統穆西和將他拉下台的軍方達成協議之前,埃及社會的動盪恐怕不會平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