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1 18:58

民怨愈燒愈旺! 80萬巴西人上街頭

綜合報導

  巴西二十年來,最大規模的抗議遊行,持續近一個多星期,從一開始,原本只有八千多人,到後來,延八十個城市,超過八十萬上走上街頭,抗議話題也從公車票價調漲,演變成整頓政府,遊行民眾也愈來愈失控。

  放火燒車,再把公車推倒,示威遊行的民眾,完全失控,警消動員滅火,水車也對忿怒的民眾,希望能澆熄怒火,但這樣舉動,只讓民眾更加氣憤,另一頭,群眾持續包圍國會大廈,街頭就像戰場,從白天到晚上,再從晚上到白天,已經連續十天,街上都是這個樣子,擠滿了人潮。

  抗議行動,從首都巴西利亞,聖保羅等,延到全國八十個城市,人數也愈來愈多,從八千人,到八十萬,一起抗議政府,雖然政府同意,不調漲公車三塊錢票價,但民眾怒火,從票價延伸到高稅金,燒錢辦世足,還有貪腐的政府等問題,接下來,街頭抗議,將轉向巴西利亞一座足球場,打算癱瘓世足熱身賽,抗爭到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