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1 06:00

1985批草率起訴 號召週六上凱道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軍事檢察署昨天偵結陸軍下士洪仲丘死亡案,「公民1985行動聯盟」怒批太草率,這個星期六,將在凱道號召6萬人,舉行「要真相、要人權、萬人送行洪仲丘」活動。

  洪仲丘枉死案宣布偵結,前旅長沈威志、副旅長何江忠、上士范佐憲、戒護士陳毅勳等18人,被控共同對部屬施以法定種類以外處罰和共同職權妨害自由,遭到起訴,軍檢並請從重量刑。但1985行動聯盟痛批,還沒有完成所有調查,真相不明,就草率偵結起訴,令人遺憾和憤怒。

  1985行動聯盟聲明稿表示,全案內容竟然只因為1個中士的「深仇大恨」,就將洪仲丘凌虐致死,而其他簽發禁閉令的高官,都毫無犯意,顯然有違經驗法則。結論就是「辦基層小兵」、「不辦高層大官」,完全違反新任的國防部長楊念祖,720當天對嚴懲兇手的承諾。承諾要給真相,給的卻是假象,社會輿論撻伐,8/3星期六當天,即將發起的「萬人送行洪仲丘」行動,要真相的抗議人潮,恐怕將超越720再掀憤怒浪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