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7 18:58

海中獵捕高手! 直擊海狗秘訓基地

綜合報導

  紐西蘭南部海域是海狗重要棲息地,每年有好幾千隻小海狗誕生。新生的小海狗容易成為鯊魚、鯨魚等狩獵者的大餐,所以太小不能下海,但是終究有一天要自己下海捕魚;日本NHK記者和生態學家細心跟蹤研究,找到小海狗的祕密訓練養成基地,發現牠們寓教於樂,把自己鍛鍊成訓練成獵捕高手。

  海灘上佈滿海狗,毛色較深、沒有光澤的就是新生的小海狗,出生一個月,長到50公分,還要黏著媽媽喝奶奶,一直喝到10個月大,不過長到6個月大,開始要學習求生技能,學藝不精,就不能下海。海裡有鲨魚、殺人鯨,太恐怖了,怎麼辦呢?

  生態學家發現海狗會順著排洪道、溯溪進入森林裡的祕密基地,沿途爬過石頭,幫助牠們鍛鍊前鰭和尾鰭的力量,到了祕密基地,小海狗們彼此在水裡追逐競速,訓練游泳技巧和速度,潛下水尋找樹枝,現在咬得住漂動的樹枝,將來就咬得住魚,接著換大一點的目標,咬住之後用力一甩,牠們就是用這一招對付章魚,左甩右甩,再大再重的魚也會被撕裂。這些動作看似玩耍,其實都是生存訓練,為將來進入海洋狩獵場作好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