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2 18:58

薄熙來受審 死罪可免活罪難逃

綜合報導

  大陸山東濟南中級法院,今天舉行世紀大審,公審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檢方指控他受賄、貪汙和濫用職權三大罪狀。薄熙來神情消瘦憔悴,往日霸氣全消,但是對檢方提出收賄的指控,斬釘截鐵地否定說,收錢,沒的事兒。審判將進行兩天,預計九月宣判。依照中共黨內入局不死的默契推斷,曾經擁有政治局委員身份的薄熙來,死罪可免,可能判刑15年到20年徒刑。

  薄熙來進入法庭,眼神沒有太多的恨意和不屑,身高185的他身子有些駝了,站在法警身旁,霸氣全消。媒體則拿他這時比出來的三根手指頭作文章,說他在暗示同意檢方三大罪狀的起訴。

  相較於17個月前,參加中共17大,意氣風發的模樣,薄熙來憔悴許多。雖然體力不繼,但面對檢方指控,他斷然否認。他說所謂業者三次送錢給他的事,根本沒發生過。當初他受紀律審查時腦袋一片空白,因此作了違心論,承認收過錢。

  檢方拿出他老婆谷開來的證詞,說他受賄,薄熙來反而反咬谷開來說,她的證詞滑稽又可笑。薄熙來因強勢介入谷開來謀殺英商海伍德的案子,而遭濫權指控,老婆谷開來又反過來刨他的底,佐證他收賄。雖然庭期只有兩天,但外界預期這對夫妻還有更勁爆的八卦,使這場早已定調的政治審判憑添看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