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8 06:00

手機竊案頻傳 韓廠推"自毀"防竊

綜合報導

  手機普及,但是竊案也頻傳,而且往往難以防範。南韓兩大手機大廠「三星」與「樂金」,準備在手機和平板電腦裡,安裝「毀滅開關」。萬一失竊了,用戶可以利用這項功能,直接把手機變成「廢鐵」,保護自己珍貴的個資不外流,預計明年出廠的所有機種,都可望加入這項新功能。

  所謂的「毀滅開關」功能,就是手機廠商和電信業者,可以透過遠程操控,鎖定指定的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不管是更換SIM卡,還是更新軟硬體,都無法重新啟動。這項功能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保護用戶個資,萬一手機不小心弄丟、,或是被偷了,用戶只要啟動毀滅開關,智慧型手機馬上變成廢鐵。

  這項技術,是南韓科學資訊通信技術部,與手機大廠三星還有樂金,一起研發,主要是為了遏止猖獗的手機失竊。預計明年出廠的所有機種,都可望加入這項功能。不只南韓,美國也在推動,要求所有手機廠商,安裝這項功能。可以預期,毀滅開關APP,將是未來手機的必備功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