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4 18:58

土耳其騷動 優勢警祭催淚彈鎮暴

土耳其騷動 優勢警祭催淚彈鎮暴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位在東南歐的土耳其,跟敘利亞很靠近,社會也出現騷動。有民眾上街放火、扔石塊,而鎮暴警察也以催淚彈還擊,但因為,再過半年,土耳其將步入選舉的高峰期,這樣的情況,恐怕還會持續好一陣子。

  東南歐的土耳其,因為和鄰國敘利亞接壤,社會也出現騷動。民眾上街放火扔石塊,鎮暴警察則以催淚彈等武器還擊,類似的狀況將持續好一陣子,因為再過半年,土耳其將逐漸步入選舉的高峰期。畫面中警笛響個不停,警方不時發射催淚彈,驅趕騷動民眾,一整晚,警民之間好似你追我趕、打帶跑的戰術。

  鬧事民眾還四處放火、燒垃圾、燒輪胎,就是要警方疲於奔命,消磨戰力。外人難以想像,這些衝突和鄰國敘利亞有何關係。原來敘利亞動亂時,大批敘利亞難民就近逃到土耳其境內後,不時聲援祖國,抗議土耳其跟美國站在同一陣線。

  偏巧抗議過程中,22歲男子阿塔干從屋頂上摔下來死亡。土耳其警方草草結案,引發民眾不滿,因此發起一連串的抗議行動。但分析家認為,這還是小場面,再過一陣子,抗議活動會更火爆,因為土耳其總統大選的腳步越來越近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