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貴! 斥資237億打撈沉船

綜合報導

  在義大利外海觸礁擱淺,長達1年8個月的豪華郵輪「歌詩達協和號(Costa Concordia)」,在工作人員長達19個小時的努力下,終於完全扶正。這場打撈作業的難度和規模,堪稱史無前例。到目前為止,花在打撈作業上的費用,已經高達6億歐元,相當於237億台幣,比郵輪本身的造價還高。

  透過縮時攝影可以看到,在工作人員努力下,傾斜的歌詩達協和號,開始一點點的離開水面。整個過程從白天一直進行到晚上,歷經了整整19個小時,終於把長長290公尺、重11萬4500噸的歌詩達協和號郵輪扶正;完成了這項號稱是船海史上最昂貴、最複雜的沉船打撈作業,讓工作人員開心又驕傲。

  花費178億元台幣打造的歌詩達協和號,去年1月13號因船長失誤而觸礁、翻覆,船身擱在礁石上動彈不得。由於浸在海中長達1年8個月,船身已經開始生鏽,在打撈過程中,恐怕會因為沒辦法承受極大壓力的情況下斷裂變形;只有一次機會可以把船身完全扶正,困難度相當高,因此打撈人員都戰戰競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