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7 12:00

史上最艱難!打撈擱淺郵輪協和號

綜合報導

  在義大利外海觸礁擱淺,長達1年8個月的豪華郵輪歌詩達協和號,終於展開了打撈作業。這場打撈作業的難度和規模,堪稱史無前例。而且到目前為止,花在打撈作業上的費用,已經高達6億歐元相當於237億台幣,比郵輪本身的造價還高。

  透過縮時攝影可以看到,在工作人員努力下,傾斜的歌詩達協和號,開始一點點的離開水面,整個過程從白天,一直進行到夜晚終於有了進展,打撈人員,雖然工程艱難,但工作人員都自信滿滿的表示,再過沒多久就可以將船隻完全扶正,進行接下來的拆解工作,花費178億元台幣打造的歌詩達協和號,去年1月13號因船長失誤而觸礁、翻覆,船身擱在礁石上動彈不得,將近一半淹在海裡,船上四千名旅客倉皇逃生但有32人喪生。

  時隔一年八個月船身開始生鏽,再不打撈、就撈不起來了,因此船公司硬著頭皮,進行這項史上最艱巨最龐大的打撈任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