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8 12:00

"我家的阿嬤" 孫子拍下感動瞬間

崔立潔 報導

  日本最近有個很紅的臉書粉絲團,主角不是帥哥美女,而是一個90歲的阿嬤,原來這阿嬤的孫子,是個專業攝影師,發現阿嬤的生活故事,非常精采,所以拍很多照片,紀錄下阿嬤生活中、許多感動人心的瞬間。

  為了拉近祖孫感情,台灣有「祖父母節」,不過在日本廣島,卻有一個孫子,因為太愛自己高齡90的阿嬤,還特別為阿嬤成立臉書粉絲專頁,圖文並茂記錄下阿嬤在生活中的每個瞬間,引起許多日本網友討論,一起來看看這個祖孫情深的故事。

  臉書上這個粉絲專,沒有帥哥辣妹、沒有美食遊記,主角是一位高齡90的阿嬤篠原松枝,她的一舉一動、一顰一笑,就連打個盹兒,都被記錄在這個名為「我家的阿嬤」粉絲專頁中。

  不是阿嬤趕流行,這都是她36歲孫兒的主意,阿嬤罵歸罵,但其實心裡可開心的呢,因為她的孫子是一名專業攝影師,以前可不在家裡拍照的,但有一天他發現原來阿嬤年輕時在廣島擔任護士,差點遇上廣島原爆,幸好當時因病人不在廣島,才逃過一劫,孫子篠原良一郎,自己突然驚覺,原來我也有可能不存在,領悟了血脈相連的可貴,知道阿嬤這90年來的歲月還有好多故事,孫子決定要好好記錄下阿嬤的人生,成就這動人的粉絲專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