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8 18:58

中秋錢塘觀潮 滔滔江水勢若奔馬

蔡尚樺 報導

  明天是中秋節,而在大陸浙江地海寧,當地是最有名的錢塘江觀潮節,因為中秋節前後會帶來一年一度的錢塘大潮,而且隨著江水流到不同的江段,展現的壯觀風貌也很不一樣,透過鏡頭我們先睹為快。

  滾滾的潮水拍擊在堤防上,激起五層樓高的壯觀浪花,讓一旁的民眾看的驚呼連連,這是每年錢塘大潮,最震撼的經典畫面,其實不只澎湃洶湧的氣勢,看這兩股蜿蜒,有如白色蛟龍的潮水,慢慢向中線聚攏,匯聚成一道水牆往前推進,這就是有名的交叉潮,而遠方連成一條白線的潮水,往岸邊直撲而來,宛如千軍萬馬排成一列,奔襲而來這就是一線潮。

  至於最猛烈,氣勢最磅礡的,就是回頭潮,先是激起高高的水牆,再狠狠回頭反撲,不過每年為了看這錢塘大潮,總是會有許多民眾受傷,因此當地政府,今年重新補強堤防,立起阻隔鐵網,避免民眾太靠近,甚至還裝置了幾個假人做試驗,就是要了解,這錢塘大潮,會帶來多大的衝擊威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