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9 12:00

巴基斯坦7.2淺層強震 至少15死

林佳蓉 編譯

  巴基斯坦星期二才剛發生強震,昨天又地震了,這次地震並非餘震,而是一起新的地震,規模達到7.2,震央深度很淺,14.8公里,而且距離上次地震震央只有五十公里,至少已經奪走15條人命,另外還有五十人受傷。

  差不多的地震規模,同樣慘的畫面,規模7.2的強震,幾乎夷平了一座村莊。這次地震,同樣是在「俾路支省」,震央距離上次地震很近,只有五十公里。由於星期二規模7.7的強震之後,土房子幾乎倒光光了,災民也都住在帳棚,因此這起新的地震,死傷數字預估應該不會太驚人。不過短短四天之內,兩次規模七以上的強震,把災民震得都睡不著。

  上次星期二的強震之後,震出了一座地震島,美國航太總署利用觀測衛星,空拍到這張照片。經測量得知,地震島寬一百公尺、高20公尺,是海床被擠壓形成的,主要成分是泥土,由於距離海邊只有600公尺,已經有不少大膽民眾,開船登島好奇一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