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女性教育權 馬拉拉聯合國開講

綜合報導

  巴基斯坦少女馬拉拉(Malālah Yūsafzay),因為倡導女性教育權,去年10月遭到塔利班份子朝她的頭部開槍襲擊,引發全球關注。馬拉拉後來被送到英國治療康復。聯合國將她的生日7月12日定為馬拉拉日,表彰她為女性發聲的勇氣,也在她16歲當天,邀請她到聯合國總部演講。

  在掌聲中,個子嬌小的巴基斯坦少女馬拉拉,起身走上聯合國總部講台,發表演講。當天不但是馬拉拉的生日,更是她在被槍擊後,首次公開露面發表演說。馬拉拉表示,恐怖分子以為他們能改變她的決心,但沒有任何一樣東西能改變她,她的懦弱、恐懼、無望都消失了,得到的是力量跟勇氣。重生後的馬拉拉,口氣堅定有力,很難想像她今年只有16歲。她說,一名孩子、一名教師、一本書跟一支筆,就能改變世界。

  馬拉拉爭取女孩受教權不遺餘力,卻引起塔利班份子不滿,被槍擊頭部,幾乎喪命,遠赴英國接受治療才康復,但她的勇氣跟為女性請命的堅定意志感動許多人,聯合國更將她的生日定為馬拉拉日,馬拉拉也向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遞交請願書,希望各國領袖正視教育議題,讓世界上將近5,700萬名無法上學的兒童,能有改變人生的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