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6 06:00

巴基斯坦強震327死 震出新小島

林佳蓉 編譯

  巴基斯坦西南部的「俾路支省」,前天發生規模7.7的強震,目前死亡人數已經攀升到327人、另外還有四百人受傷。強震還震垮了好幾百棟房子,甚至擠壓海床,冒出了小島。由於災區非常偏遠,通訊也中斷,死傷人數恐怕還會再增加。巴基斯坦軍方,已經調派直升機,運送部隊趕赴災區救災,同時,各界救濟物資也準備以卡車運送,要盡快送到災民手中。

  放眼望去,沒有一棟房子是完整的。震央所在的艾瓦蘭地區,非常貧困,居民都住在泥磚蓋的土房子裡,一震就倒,許多人因此被壓死或受困。及時逃出來的,就把家當搬出來放在門口,屋子是不敢進去住了,大家就蹲在震垮的家前面,苦等救援的來到。規模7.7的強震,威力驚人,甚至震出一座小島,距離岸邊只有五公里,大批民眾擠在海邊,指指點點。更大膽的,甚至開著小船,登島一遊。

  地質學家說,因為震央剛好位於三個板塊上頭,地震活動一擠壓,小島就冒出來了。地震震出小島,幾十年前也發生過,由於這種地震島,主要是泥土成分,時間一久就會風化消失。再過幾天,專家準備登島探勘,恐怕還有更多好奇民眾,也會登島觀光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