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2 12:00

活化卵巢技術! 停經婦驚喜產子

薄懷鄭 編譯

  生殖技術再突破,美國和日本科學家最近聯手發表論文,以「活化卵巢的技術」,幫1名已經停經的日本婦女,在去年產下一名健康男嬰,圓了當媽媽的夢想。

  日本醫師河村和弘,手上抱著一名,由他接生的小BABY,而這個小BABY的出生,為許多求子不得的婦女們,點燃了做母親的希望,原來日本聖瑪麗安娜醫科大學,和美國史丹佛大學研究人員,找來了27名因卵巢早衰,而停經的30歲左右婦女進行實驗,研究人員用腹腔鏡手術,取出其中13名婦女的卵巢組織,然後放入培養液裡,活化卵泡細胞,再移回輸卵管,並刺激卵泡細胞,繼續發育成卵子,然後進行體外受精,再將受精卵植回母親體內,結果13人中有3人成功懷孕,其中一人在去年生下一個,健康的男寶寶。

  根據統計全球有大約1%的婦女,有卵巢早衰的困擾,這項創新技術,為她們帶來了一絲希望,但研究人員也表示,除非這些婦女的卵巢內,還殘留濾泡,才有生育的希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