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2 12:00

"蝴蝶"肆虐掀3漁船 58人下落不明

崔立潔 編譯

  上個月29號,強颱「蝴蝶」肆虐,造成3艘大陸漁船,在海南西沙珊瑚島海域沈沒,大陸官方陸海空三軍,展開了「南海大搜救」,昨天又成功救起兩名在海上漂流兩天兩夜的漁民,只是目前仍有58名漁民,下落不明。

  風這麼大浪這麼高,黃金72小時、救人分秒必爭,中國大陸官方匯集陸海空三軍,在強颱蝴蝶肆虐,造成三艘漁船沈沒的西沙珊瑚島海域來回搜索,只求還有一線生機,但遠處卻只看到罹難漁民的身影,這時候海面上突然出現一艘救生艇,救生艇已經開始漏氣,上面還有兩個人虛弱呼救,千鈞一髮,救難人員立刻垂吊,冒著風浪救難人員成功抵達救生艇,將兩名漁民固定,順利吊掛上直升機。

  兩天兩夜沒喝水沒進食,漁民拿起礦泉水猛灌,進了醫院拿起電話撥給心急如焚的母親,這一刻恍如隔世,只能淚眼相對,上個月29號強颱蝴蝶在海南肆虐,一共造成三艘漁船沈沒、74名漁民落海,至今還有58人下落不明,獲救漁民李長有,以前我20多年都沒有見過,這麼大的風浪,強颱威力造成悲劇,大陸官方只能持續搜救,希望還有奇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